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美国无权以调停者身份介入黎以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6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据伊朗总统官方网站6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由于美国一贯支持以色列,因此无权以调停者的身份介入黎以冲突。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在5日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就地区局势进行电话沟通时作出上述表态的。艾哈迈迪-内贾德还说,美国和以色列想通过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决议草案来实现其在军事上不能达到的目标。

  巴沙尔则认为,国际部队进驻目前的冲突地区将导致黎巴嫩陷入“无政府状态”。

  联合国安理会5日对美国和法国当日公布的要求黎以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的决议草案进行磋商。该草案还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一系列条件,包括划定黎巴嫩国际边界,解除黎境内所有民兵组织武装,在黎部署国际部队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