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猛虎组织将停止阻断水源 停火协议仍有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0: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同挪威特使举行会谈后,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8月6日宣布,他们将解除对政府控制区水源的阻断。该组织宣称2002年签署的停火协议仍然有效,但警告说,政府军若再发动袭击将意味着战争。

  据路透社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最新一轮的冲突因猛虎组织决定停止向东北部政府控制的一些村庄供水而起。政府军发动了空袭和地面进攻作为反击。挪威特使汉
森-鲍尔8月4日抵达斯里兰卡,试图调停斯政府军与泰米尔猛虎组织不断升级的冲突,以避免斯里兰卡再次爆发全面内战。

  汉森-鲍尔周末与斯里兰卡政府官员进行会面,并且前往猛虎组织一要塞,试图缩小双方的分歧。猛虎组织政治领导人在同汉森-鲍尔进行磋商后表示,如果政府答应他们的要求,该组织将打开水闸。他还指出,停火协议目前仍然有效;如果军方继续发动袭击,那么该组织将认为这是一场全面战争。

  这名领导人称,他给予汉森-鲍尔3至4周的时间,确保政府满足猛虎组织提出的要求:保证对猛虎组织控制地区的水供给,解除对这些地区人民的所有经济限制措施。

  在挪威的斡旋下,2002年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签署了停火协议,结束了斯里兰卡长达20年的内战。但停火协议后来名存实亡,自去年12月开始加剧的冲突已造成至少900人丧生,其中半数为平民。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