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华裔军人夏海明克阵亡 双亲悲痛万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美国国防部4日宣布,在伊拉克服役的军人夏海明(Hai Ming Hsia,人名均音译)于本周二在伊拉克北部拉玛拉迪(Ar Ramadi)驾车巡逻时,因路边炸弹爆炸,不幸身亡。消息传来,住在华埠的夏海明双亲万分悲痛。虽然他们在周二下午6时就已得知此一噩耗,但当4日许多得到消息的亲朋好友上门慰问时,夏海明的母亲纳利达(Nelida)仍是止不住地失声痛哭。

  据美国侨报报道,夏海明78岁的父亲夏庭方(Ting Fang Hsia)祖籍中国浙江,来自台湾,66岁的母亲为波多黎各裔,夏海明是他们唯一的儿子。夏海明的双亲住在华埠圣詹姆斯坊(Saint James Place)一座政府楼里。该大楼认识夏海明一家的邻居对此不幸均表示悲伤,而不认识他们的人,闻知此事感到非常惊讶。

  由于过度悲伤,夏家大门紧锁,夏海明的父亲和母亲4日都不愿意再出来面对媒体。纳利达的侄女阿利(Aley)出来对记者说,夏海明的双亲非常悲伤,并希望媒体能体谅二位老人现在的心情。

  夏家的隔壁邻居莱恩(William Lane)说,本周二下午6时,两名政府官员来到夏家,告知夏海明的父母这个不幸的消息。莱恩表示,他听到这个消息也非常难过,因为他很早就认识夏海明,他觉得夏海明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今年37岁的夏海明生在华埠,曾就读苏域柏中学和曼哈顿社区学院,2002年参军。日前纳利达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悲愤地说:“是总统布什夺走了我亲生的儿子,我唯一的孩子,现在我一无所有了!”

  夏海明去年准备退伍,却又被派遣到

伊拉克。这是他第二次到伊拉克,就差两个月就可以退役了,不料却一去不返。纳利达回忆说,“他不想回去,他非常留恋这里的生活,特别是他的儿子。他们是不可分割的。”纳利达说,“在他回家期间,他每天都带着儿子到处玩,儿子是他的生命!”夏海明78岁的父亲是个退休的
厨师
,他沉静又哀伤地说:“他是我唯一的孩子,现在他走了,我内心非常痛苦。”

  夏海明是于本周二在伊拉克北部拉玛拉迪驾车巡逻时,不幸遇到路边的炸弹爆炸,炸弹把他的车子炸飞,他人被炸成两截,当场身亡。 (记者李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