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和法国就黎以冲突决议草案达成协议(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美国和法国达成有关中东冲突的联合国决议案草案文本,该文本于5日散发给了安理会15个成员国。

  安理会

  PP1 回顾在这之前通过的有关黎巴嫩的所有安理会决议案,特别是决议案425号(19
78年)、426号(1978年)、520号(1982年)、1559号(2004年)、1655号(2006年)、1680号(2006年)、以及安理会主席就黎巴嫩问题发表的声明,特别是2000年6月18日(S/PRST/2000/21)、2004年10月19日(S/PRST/2004/36)、2005年5月4日(S/PRST/2005/17)、2006年1月23日(S/PRST/2006/3)、2006年7月30日(S/PRST/2006/35)的主席声明。

  PP2 安理会对真主党2006年7月12日攻击以色列后以黎敌对形势继续升级表示最深切的关注,冲突已造成双方数百人死伤,平民基础设施遭到广泛的破坏,数十万人流离失所。

  PP3 安理会强调有必要结束暴力,但与此同时,安理会强调有必要就引发目前危机的根源采取紧急措施,包括无条件释放被绑架的以军士兵。

  PP4 安理会注意到犯人问题的敏感性,并鼓励旨在解决以色列关押黎巴嫩犯人问题的努力。

  OP1 安理会呼吁全面停止冲突,尤其是在真主党立刻结束所有袭击行动和以色列立刻结束所有军事攻势行动的基础上。

  OP2 安理会重申其强烈支持、完全尊重蓝线的立场。

  OP3 安理会还重申它强烈支持黎巴嫩在其国际承认的边境内的领土完整、主权和政治独立性,黎巴嫩获国际承认的边境由以黎1949年3月23日的停火协议确定。

  OP4 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立刻措施扩大对黎巴嫩人民的财政和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为流离失所的人们重返故乡提供便利,在黎巴嫩政府管辖下重新开放机场和港口,开放机场和港口的措施应是可核查的,完全是出于民事目的的。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考虑为黎巴嫩的重建和发展提供进一步的援助。

  OP5 安理会强调黎巴嫩政府根据1559号决议案(2004年)和1680号决议案(2006年)的条款对黎巴嫩所有领土实施控制的重要性,强调黎巴嫩根据塔里夫协议的相关条款实施其全部主权和权力的重要性。

  OP6 安理会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基于以下原则和要点支持一项永久性停火协议和一个长远的解决方案:

  -各方严格遵守以色列和黎巴嫩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双方完全尊重蓝线。

  -划定黎巴嫩的国际边境,尤其是那些有争议和具有不确定性的边界地区,其中包括谢巴农场地区。

  -采取安全措施来防止再次发生冲突,蓝线和利塔尼河之间地区只能部署黎巴嫩武装和安全部队、联合国国际部队的武装人员、资产和装备。

  -完全落实塔里夫协议的相关条款、1559号决议案(2004年)、1680号决议案(2006年)有关解除黎巴嫩所有武装组织的要求,落实黎巴嫩内阁2006年7月27日有关在黎巴嫩境内只应有黎巴嫩国家的武装或权力的决定。

  -根据以下第十段(OP10)在黎巴嫩部署国际维和部队。

  -除黎巴嫩政府授权以外,对运往黎巴嫩的武器和相关材料实施国际禁运。

  -撤出未获黎巴嫩政府批准的外国部队。

  -向联合国提供以色列控制下的黎巴嫩领土的布雷图。

  OP7 安理会请秘书长支持相关努力,以确保黎巴嫩和以色列政府原则同意以上第6段规定的、一个长远解决方案的原则和要点。

  OP8 安理会要求秘书长联络关键的大国和相关各方制订落实塔里夫协议、1559号决议案(2004年)、1680号决议案(2006年)的提议,其中包括解除武装、划定黎巴嫩的国际边境,尤其是在有争议或不确定性的边界地区,包括谢巴农场,秘书长应在三十天内向安理会提交上述提议。

  OP9 安理会呼吁各方在这一期间与安理会合作,对任何与第一段相反的行动进行克制,那样的行动可能会对寻找一个长远解决方案、向平民人口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或者逃离失所人们重返故居产生负面影响。安理会要求秘书长向安理会通报这方面的情况。

  OP10 在黎巴嫩和以色列政府向安理会证实,它们原则同意以上第6段(op6)有关长远解决方案的原则和要点,并对此予以批准之后,安理会表示它有意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条在一份新的决议案中授权部署国际部队,以帮助黎巴嫩部队和政府落实永久性停火协议和一个长远解决方案。

  OP11 安理会要求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在冲突结束后监督停火,为平民获得人道主义救援、流离失所人士安全返回提供支持。

  OP12 安理会呼吁黎巴嫩政府确保在其未予批准的情况下不得进口武器和相关物资。安理会要求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这方面向黎巴嫩政府提供帮助。

  OP13 安理会要求联书长在一周内向安理会汇报这项决议案的落实情况,提供与上述第十段安理会通过一项新决议案意图相关的进一步信息。

  OP14 安理会决定继续积极参与这一事务。(据路透社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