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台海两岸人士纪念报业先驱林白水就义八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六日电(记者 陈国明)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史学会、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报界先驱林白水烈士就义八十周年大会”今天在福州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各届人士及林白水的亲属共六百余人出席了大会。

  林白水烈士一八七四年出生于福建省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二十七岁出任《杭州白话报》主笔,先后创办《公言报》、《新社会日报》等十余份报纸,一九二六年八月六日因
反对反动军阀最终以身殉报、英勇就义。在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他以报纸为武器,宣传真理,传播革命,唤醒民众,用自己的一生为改变旧中国积弱积贫的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与呼,开中国新闻事业发展一代风气之先,被世人誉为中国报业先驱。

  中国记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魏铭祥在纪念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林白水先生是中国五四运动后著名的报人,是反对军阀政客暴政的英勇斗士,他经历了晚清到军阀肆虐的动荡岁月,报馆曾五次被查封,三入牢狱,最后以身殉报,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他指出,纪念林白水先生旨在彰显他一生光明磊落、辣手写檄文的优秀品德,弘扬他抨击邪恶、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他的举止言行体现了一个新闻工作者的高尚道德情操,是广大新闻工作者心目中的学习楷模。其优秀品质对于全国广大新闻界正在集中开展的弘扬职业精神、遵守职业道德、维护队伍形象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和推动,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纪念大会结束后,与会的两岸专家学者还举行了林白水研讨会,并将于明天赴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参观林白水纪念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