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指责伊叙向真主党提供地空导弹与反坦克火箭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报道,以色列军方5日晚间称,以色列国防军在军事行动中缴获了黎巴嫩真主党的大量武器弹药,其中包括性能先进的地空导弹与反坦克火箭弹等,这些武器绝大部分来自叙利亚与伊朗两国。

  以色列军方官员5日晚间证实,在最近的军事行动中,以色列国防军缴获了黎巴嫩真主党的大量武器弹药,其中包括肩扛式地空导弹、反坦克火箭弹等致命武器。这些武器装备
已经对以色列性能先进的战机与坦克构成了致命的危险。经过比较发现,这些武器装备绝大部分来自叙利亚与伊朗两国,一部分是这两个国家本国制造的,一部分则是叙利亚、伊朗从别国进口的。以军在真主党的武器库中甚至发现了俄制“梅帝斯-M”型反坦克火箭弹与欧洲制造的“米兰”系列导弹。

  以色列军方称,“黎巴嫩真主党拥有世界上性能最先进的反坦克

火箭,他们事实上根本不是游击队,而是一支拥有各种武器装备且组织严密的武装部队。以色列军方认为,真主党拥有的绝大部分武器装备均来自叙利亚与伊朗,有些是通过走私进入黎巴嫩的,有些则是这两国政府秘密援赠的。这些高性能武器给以色列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仅仅在过去两天中,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导弹就杀死了7名以军士兵,摧毁了3辆以军坦克。而在过去4周时间里,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反坦克火箭弹则杀死了44名以军士兵。”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目前正在将火箭弹的落点继续向以色列纵深处推进,首次打到黎以边界以南75公里的城镇哈代拉。与此同时,以军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也不断损兵折将。随着以境内越来越多城市进入真主党火箭弹打击范围,以及前方战场不断出现折损坦克和士兵情况,以军越来越意识到,他们面对的不是一支草莽游击队,而是一支装备完善的正规军。鉴于真主党武装拥有比预期更完善的装备,以色列开始把目光转向截断真主党可能获取武器的途径,以及他们发射火箭弹的来源地。以军4日炸毁通往贝鲁特北部的沿海公路上4座桥梁,切断了贝鲁特至叙利亚边界唯一的一条道路。

  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伊朗一直被美国和以色列指责暗中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虽然伊朗方面对此多次予以了否认,但伊朗的一名高级官员近日却面对媒体首次公开承认了这一事实。曾任驻黎巴嫩大使的伊朗高级官员穆赫塔沙米·普尔在接受伊朗一家报纸的采访时透露,德黑兰方面确实曾经向真主党提供过远程“流星-2”号导弹,并允许后者使用这些武器来保卫黎巴嫩。伊朗制造的“流星-2”号导弹的射程估计约为210公里,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的北部郊区及其相邻地区都在这一射程范围之内。(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