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安理会磋商英法黎以停火草案 法称各方认同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5日晚对美法提交的黎以停火决议草案进行了磋商。法国驻联合国大使萨布利埃尔称各方对草案表示了认同。

  “我被(各方)一开始的反应所鼓舞,我的印象是草案受到了认同。”法新社援引萨布利埃尔的话说。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称,他的联合国同事“普遍对草案表示满意”。

  不过黎巴嫩在草案公布后马上表示了不满。一名黎巴嫩政府官员对法新社透露,黎巴嫩政府对草案的部分内容感到不满,正在派遣一名代表前往联合国商讨修改事宜。

  在以色列,一名内阁部长称草案内容积极,但只有停火决议正式实施之后以色列才会停止军事行动。

  联合国官员称,安理会最早将在下周初开始“组合”草案的各个部分。

  美国与法国5日达成共识的草案强调“有必要结束暴力”,必须从这场危机的起因上解决问题,其中包括无条件释放被俘以色列士兵”,同时鼓励努力解决被以色列关押的黎巴嫩人的问题。

  草案要求有关各方完全尊重联合国划定的黎以临时边界“蓝线”,重申对黎巴嫩的领土完整、主权和政治独立的坚定支持,强调了黎巴嫩政府控制其全部领土的重要性。

  草案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了一系列条件,其中包括划定包括有争议地区在内的黎巴嫩国际边界,制订安全方案以防止敌对行动再起,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解除黎巴嫩境内所有民兵组织的武装,以及在黎巴嫩部署多国部队等。

  草案还吁请联合国秘书长在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间进行协调,以便达成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草案还要求目前驻扎在黎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敌对行动停止的情况下,对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