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据称李登辉曾开出三条件 迫扁下台挺吕秀莲接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有消息称,眼见陈水扁家庭弊案丑闻风暴缠身,似乎已经没有停损点。日前,李登辉“毅然出手”提出包括“特赦陈水扁”、“不竞选下届‘总统’”、“保证推‘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阁揆’,以确保本土政权延续”等三条件,要求吕秀莲承诺,那他愿意出面协助迫扁下台、由吕继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但据了解,吕秀莲虽然对李登辉提出的这三项承诺了然
于胸,却不愿对三项承诺作出任何保证,使得李登辉只好持续对政局保持观望态度。

  消息说,在扁婿赵建铭遭收押、SOGO礼券案持续延烧,加上“国务机要费”也遭“

审计部”举发有违法嫌疑直接移送法办,声望本已跌至谷底的陈水扁,更是雪上加霜。

  据了解,李登辉对扁执政已感到不耐,私下透过几位核心且互动紧密的媒体界、政界友人分别向吕秀莲释出讯息,希望吕能接受李所提出的三条件,那李将即刻出面呼吁要求陈水扁下台。

  相关人士分析,吕秀莲接获李登辉的讯息后,对“特赦陈水扁”以及王金平“组阁”的意见不大,但对李要求她承诺不能参选下届“总统”则深不以为然,至今不愿回应。

  据了解,对于弊案案情节节升高,政坛部分人士已有人私下倡议,呼应李登辉的想法,认为这时候揭弊已不是最重要,扁早已突破必须下台负责的临界点,在野党逼他到墙角也不会有效果。此时,反而应由李登辉用前领导人的身份出面,邀集包括吕秀莲在内的政坛重量人士,以及“司法”、“立法”两院院长,讨论如何与扁进行“协商”,而这议题也在政坛高层中逐渐发酵蔓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