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广岛原子弹爆炸61周年 数万人集会为和平祈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0:38 中国日报网站
广岛原子弹爆炸61周年数万人集会为和平祈祷

    8月6日上午,在日本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纪念广岛原子弹爆炸61周年仪式,和平鸽展翅飞翔。[路透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人聚集在日本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在炎炎烈日下纪念广岛原子弹爆炸61周年,为世界和平祈祷,并呼吁全球实现无核化。

  据路透社报道,上午8点15分,也就是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的时刻,和平之钟敲响,和平鸽展翅飞翔,参加仪式的人们为24万死难者默哀。

  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发表讲话说,原子弹爆炸引发的辐射、高温、爆炸以及其他后果造就了一个人间地狱。在谈到当今世界的核扩散问题时,秋叶忠利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废弃核武器。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称,日本将遵守和平宪法以及无核化政策。他指出,作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遭到原子弹袭击的国家,日本有责任不断地告诉国际社会自己的经历。

  纪念仪式上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来的致辞,称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离我们可能还很遥远,但实现这一目标并不是梦想。

  近些年来,在广岛原子岛爆炸遇难者名单中每年都会增加数千个新名字,目前死亡总数已经达到247787人。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