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CIA据称建外国领袖病历库 卡斯特罗档案最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日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多年来一直通过各种渠道秘密搜集世界各国领导人以及重要恐怖分子的健康状况情报。他们所建立的病历库从赫鲁晓夫到尤先科多达数百人,其中以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档案最为丰富。

  NBC报道称,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医师乔纳森·克莱门特对中情局的秘密机构“医疗和心理分析中心”(MPAC)进行了多年的跟踪调查,写出一本关于其发展历程的书《掩
护与医生》。

  据克莱门特介绍,该中心设在中情局总部内,“最多的时候,有七个人全职从事这项工作。不仅有医生,还有人类学家、心理学家等。”

  根据克莱门特的估计, MPAC所建立的“名人病历库”涉及数百人,无论是友好国家还是敌对国家的大小领导都被包括在内。

  根据他们建立的“病历库”,埃及前总统纳赛尔患有

糖尿病,南斯拉夫前总统铁托有高血压。至于教皇保罗二世患上帕金森症、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多次过量饮酒、
乌克兰
总统尤先科因二恶英中毒导致面部严重变形,这些虽然不算什么机密,但在中情局的档案中,有更详尽的记载。据悉,在美国派出给尤先科诊病的医疗小组中,就有一名MPAC的雇员。

  在为各国领导人建立的医疗档案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那些美国的“敌人”,其中既包括了已经被俘的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和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也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也包括仍然在逃的“基地”头目本·拉登。

  在所有领导人的健康资料中,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档案最厚。MPAC对本·拉登的身体状况也十分“关怀”。

  克莱门特介绍说,MPAC用于外国领导人健康分析的资料来自外部的观察、截获的医疗情报以及对照片和电视影像的分析。MPAC还尽力寻找近距离观察“病人”的机会。克莱门特说,他们查看对象的气色,与他们见面,观察他们是否有生病的迹象。此外,MPAC还会从这些领导人谈话中寻找关于他们健康状况的蛛丝马迹。

  据说,MPAC还会对加密的数字医疗信息进行拦截。

  克莱门特说,虽然MPAC得出的结论准确性时高时低,但可以肯定他们还是取得了不少成果,否则这个机构不会维持到现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