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逮捕巴勒斯坦国会议长杜艾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巴勒斯坦国会议长办公室的官员今天表示,以色列国防军6日凌晨对巴勒斯坦发动了突袭,并且将巴勒斯坦国会议长杜艾克从官邸中逮捕。

  巴勒斯坦国会议长办公室的官员称,8月6日凌晨,以色列国防军出动20余辆装甲车包围了国会议长阿兹·杜艾克的官邸,并且将他强行逮捕。杜艾克是以色列军方自6月29日以
来逮捕的最高级别的哈马斯官员。

  此前,以色列国防军已经逮捕了哈马斯内阁的8名官员,其中包括巴勒斯坦国会副议长哈桑·赫雷谢。但哈桑·赫雷谢并没遭到以色列政府的起诉,在7月31日正式获释。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在杜艾克被捕后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以色列国防军逮捕杜艾克,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民选政府犯下的另外一起强盗罪行。国际社会应该立即采取行动进行干预,以便使杜艾克与其他被捕官员早日从监狱中获释”。

  巴勒斯坦的官员表示,以色列国防军目前仍然继续在加沙南部采取军事行动,他们又打死了4名巴勒斯坦人。在过去24小时内,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已造成1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0多人受伤。以色列地面和空中部队5日清晨侵入加沙南部的拉法地区,以军坦克一度进入这一地区的中心地带。他们连续的炮击和空袭行动共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武装人员和一对少年兄妹。

  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发表声明称,这次军事行动的目标是那些伺机从拉法地区向以色列发射土制

火箭弹的巴武装人员。以军将继续打击“恐怖分子”,并采取措施避免伤及平民。声明还要求巴勒斯坦平民远离冲突地带。以军目前仍在加沙地带实施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反复进占加沙地带,并不断动用战机和大炮对该地区进行轰炸。但以军的行动没能阻止巴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

  自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吉拉德·沙里特6月25日遭到真主党绑架后,赫雷谢同其他多名哈马斯官员被以色列扣押,但赫雷谢没有遭到起诉,他8月1日向媒体表示:“我不是哈马斯成员。我是巴勒斯坦独立参选人,但是和我一起入狱的哈马斯部长们情形就不同了。他们近期将不会得到获释”。(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