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省25年内累计批办农业台资项目1900多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五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从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一九八一年第一家注册的台资农业企业在闽南漳州落户到今年六月,福建省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一千九百零三个,合同利用台资二十三点四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十三点三亿美元,居大陆各省市首位。

  目前,福建省累计引进台湾农业良种二千五百多个,有一千五百多个良种得到规模
化的推广和应用,效益突出的有闽南龙海、平和、闽北建瓯的蔬菜、瓜类新品种,闽南长泰、漳浦、德化、闽西北清流县和莆田市仙游县的水果新品种,闽南安溪、福州闽侯及闽西漳平的茶叶新品种,闽南东山、诏安、闽东漳浦及福州福清一带的鱼、虾、贝、藻新品种,闽南漳浦、南靖和闽西上杭的花卉新品种,以及闽南南靖、闽东古田和福州罗源的食用菌新品种等。

  

福建省花卉新品种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三千五百多种,增加到现在的七千六百多种,新增的四千一百多种中,大部分是从台湾或通过台湾引进,尤其是台商带品种、带资金、带技术投资花卉,对福建省花卉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从台湾引进的吴郭鱼、银鲈、点带石斑鱼、九孔鲍鱼等品种,已发展成为福建省水产养殖的当家品种。

  通过引进和推广台湾名特优新品种、开展种养和加工的技术引进与合作,优化了福建省的农业结构,推动了蔬菜、水果、花卉、食用菌、茶叶、水产品等特色产品的规模发展,加速了这些产业向优势区域聚集,提高了农业效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