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激进组织恐吓袭击支持以色列国家 印尼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五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警方四日表示,警方正在调查印尼伊斯兰教激进组织扬言准备在美国等国展开恐怖袭击的消息。

  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近日报道,印尼激进组织“亚洲伊斯兰教青年运动”主席苏育比杜声称,已招募二百一十七个自杀式炸弹手准备执行袭击任务。这二百一十七人中,有七十二人是印尼人,其余来自其他东南亚国家。这二百多个“战士”曾在阿富汗打过
仗。他还说,为了报复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展开的军事行动,数以千计伊斯兰教徒已报名当志愿人员。

  苏育比杜说,他们将把目标锁定在以色列的重要设施,以及那些支持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国家,诸如美国、英国和

澳大利亚等国。他说:“我们不会随便攻击。”

  印尼全国警方发言人安顿四日说,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幷要深入了解这些激进组织发出恐吓的动机。如果这些组织和所谓的炸弹手真要有所行动便抵触法律,警方将有足够理由盘问和扣留他们。

  印尼副总统卡拉表示,印尼政府幷不清楚这个组织招募炸弹手到海外的情况。

  另据悉尼消息:澳大利亚政府也正在调查,是否确有数以百计的东南亚自杀式炸弹手部署在支持以色列的国家境内,准备攻击犹太人目标。

  澳人力服务部长霍基四日对电视台说,外交部长和外交部正在调查这一消息。他表示:“我们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件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