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ETC案激起民怨 苏贞昌力挺台“交通部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9: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高院”撤销“远通电收”ETC最优申请人资格后,朝野纷纷痛批台当局“交通部长”郭瑶琪,要她下台负责;但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却对郭瑶琪表示支持,指ETC的规划与招标过程并非在郭瑶琪任内,但如果善后不好郭瑶琪就有责任。

  据报道,台当局政策失败,“远通电收”高速公路电子收费(ETC)最优申请人资格遭
到撤换,激起岛内民怨,蓝绿“立委”也齐声要求郭瑶琪下台负责。

  苏贞昌5日表示,ETC的规划与招标过程并非在郭瑶琪任内,当初办理招标的台当局“交通部”应该要确实的检讨,并追究责任;但郭瑶琪仅负责收拾善后,如果善后不好她就有责任。

  对此,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5日表示,郭瑶琪虽未参与ETC的招标前置作业,但她担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时曾批评ETC有问题;接任“交通部长”后,换了位子就换了脑袋,反而替“远通”护航,可见ETC案郭瑶琪应承担全责。

  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指出,从2月10日ETC试办迄今,这半年来郭瑶琪善后工作哪一项做好了?所以苏贞昌的说法其实是在暗示郭瑶琪应“知所进退”。若郭瑶琪故意听不懂苏贞昌的谈话继续装傻不下台,等到台当局“交通部”正式收到判决书的那一刻起,“场面可能就会很难看了”。(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