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称埃及武装团伙已加入该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8:57 新华网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称埃及武装团伙已加入该组织

资料图片: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开罗8月5日电(记者 林建杨)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日晚播放的一段录像中说,一个名为“伊斯兰组织”的埃及武装团伙已加入“基地”组织。

  扎瓦希里说,“伊斯兰组织”的大部分成员已经加入“基地”组织,他们的领导者是穆罕默德·伊斯兰布利。据报道,穆罕默德在其哥哥哈利斯·伊斯兰布利1979年刺杀埃及
前总统萨达特并被枪决后离开埃及,并很可能前往阿富汗,与“基地”组织有密切关系。

  埃及有关专家说,此次加入“基地”组织的武装团伙的名字与上个世纪90年代在埃及从事系列暴力活动的武装组织的名字一样,显然意在表明这一宗教极端势力的死灰复燃。

  这是“基地”组织第一次宣称有埃及武装团伙加入,但目前尚不清楚埃及国内是否存在“伊斯兰组织”的势力。上个世纪90年代的那个武装团伙已在埃及政府的镇压下于90年代后期停止了暴力活动。

  这是扎瓦希里在10天内第二次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录像讲话。他在7月27日的讲话中说,“基地”组织不会对以色列对黎巴嫩及加沙地带发动的进攻袖手旁观,与以色列及其支持者的战斗将会持续进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