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桂全式战位”成为岗位练兵新标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6: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司彦文、通讯员姜祥杰报道:7月31日晚,“哈尔滨”舰全体官兵在飞行甲板列队,舰长杜长余宣布:前电站、海图室、导弹指挥仪等6个部位当选为本月“桂全式战位”。朱桂全所在的北海舰队,通过广泛开展“学习朱桂全,精武当标兵”活动,“桂全式战位”成为官兵岗位练兵的新标杆。

  “专家士官”朱桂全享誉海疆,但“哈尔滨”舰并没有满足拥有一个“朱桂全”。
舰党委引导官兵认识到:现代海战是信息化条件下的体系对抗,全舰还需要一系列“桂全式战位”,形成全面过硬的打赢链条。他们以朱桂全事迹为标杆,制定了评选“桂全式战位”的37条细化量化标准,决定全舰每半月评选出6个“桂全式战位”。

  “哈尔滨”舰的做法,迅速从某驱逐舰支队推广到北海舰队。北海舰队党委作出决定,号召官兵大力开展“学习朱桂全,精武当标兵”活动,从每一个最基层的战位、岗位抓起,全面提升战斗力。舰队组织朱桂全先进事迹报告团和《好兵朱桂全》剧组巡回部队报告演出,在军港营区建立“桂全精神长廊”,开展“做朱桂全式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和“对照先进找差距”的群众性讨论,并组织各舰交流争创“桂全式战位”的新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