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江苏省兴化市重点优抚对象享受优惠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22:4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宋建新、吴祥华、特约通讯员朱纯斌报道:7月20日,江苏省兴化市垛田镇张家村伤残退伍军人孙殿元出院回家第二天,就拿着市民政局发放的“一卡通”和医疗发票,到中国人寿保险兴化支公司领取了4000元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医疗保险赔偿金。孙殿元高兴地说:“有了‘一卡通’,再不用为看病犯愁了。”在兴化,凭“一卡通”,享受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医疗保险的有1200多人。

  为解决在乡伤残退伍军人和烈属遇到的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等实际问题,今年初,兴化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开展“一助一”帮扶活动的意见》,把在乡的烈属、残疾军人、退伍军人和城镇下岗的特困残疾退伍军人作为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一助一”帮扶活动。帮扶活动以单位为主,镇以上机关部门全部参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和优抚对象挂钩结对,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市镇两级都把“一助一”帮扶效果列入干部年度工作考核目标,跟踪督查,及时通报。同时,动员社会组织和私营企业主等社会力量参与结对帮扶。迄今,全市有1265名党员、私营企业主与优抚对象签订了《帮扶协议书》。

  市民政局为每个优抚对象发放了“一卡通”证书,上面写有帮扶负责人的姓名、单位、地址和电话。笔者从“一卡通”服务项目表上看到,优抚对象享受的优惠项目有:享受低保待遇;参加农村合作

医疗保险;优先介绍本人或子女到企业务工等等。退伍军人翁碧莲想开家“农家店”,他拿出“一卡通”,拨通了帮扶责任人兴化市人武部部长姚爱平的电话,当地工商部门第二天就为他办好所有手续,镇信用社送来了两万元贷款。一个星期后,一家占地70平方米的“农家店”便正式开张营业了。

  他们还将“一助一”活动由“输血型”逐步向“造血型”转变。截至7月底,共为帮扶对象引进致富项目126个,投入资金30万,扶持613名帮扶对象发展种养殖业。连续5年,兴化市被江苏省评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