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称美国有意让以色列称雄中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22:26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5日电(记者潘立文 王昕)黎巴嫩总统拉胡德5日警告说,美国正在通过以色列实现其“新中东”计划,该计划将中东地区分割开来,使以色列称雄这一地区。

  黎总统新闻办公室当天向媒体散发了拉胡德的上述表态。拉胡德强调,摆脱困局的最佳途径是立即停火,然后谈判。所有阿拉伯国家和欧洲国家都希望停火,但美国却给以色列更多时间来实现其目标。

  拉胡德说,继续侵略对以色列而言并非好事,以色列可以屠杀黎巴嫩人,但绝不能使他们屈服。他认为,真主党武装在阻止以色列实现其目标等方面取得成功,该组织一定能够赢得目前冲突的胜利。

  拉胡德并不欢迎在黎南部地区部署多国部队,而主张从人数和装备方面强化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的行动能力,并将该部队部署在黎以边界两侧地带。他还呼吁国际社会迫使以色列向黎巴嫩进行赔偿。

  另据报道,以军战机当日凌晨再次空袭黎首都贝鲁特南郊的真主党武装控制区,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的具体报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