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市民团体抗议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5:49 新华网
日本市民团体抗议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图)

    2005年11月2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新任命的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市民团体抗议安倍

  新华网东京8月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5日发表声明,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抗议。

  声明说,安倍身为内阁官房长官,去靖国神社参拜,违反日本宪法第二十条第三项
明确规定的“政教分离”原则。众所周知,靖国神社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亚洲各国人民强烈谴责日本首相和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要求日本领导人遵守日本宪法规定,以解决参拜靖国神社问题。

  日本媒体4日披露,安倍曾于今年4月15日早晨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并在参拜名册上签名“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

  日本和平遗族会全国联络会是一个由主张和平的战死者遗属组成的市民团体。该团体对日本过去发动的侵略战争表示反省,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