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准备进行高超声速导弹验证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2: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7月3日刊报道]  波音公司正在准备进行高超声速导弹验证飞行试验,这为实现美国国防部预定的对地面高速机动目标实施远程攻击的设想又迈进了一大步。

  波音公司、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以及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已经对高超声速飞行(HyFly)计划经过了几年的研究,将在今年底进入全面的飞行试验阶段,目的是使导弹的飞行速度
达到M4~6,发射距离达到740~1100km。波音公司已经和航空喷气公司用F-15E战斗机为载机完成了助推火箭发动机的初步试验,以保证导弹达到冲压发动机开始工作所需的M3.5的初始飞行速度。冲压发动机已经完成了风洞试验,正在进行初步试验以检验其在高速飞行状态下截获GPS制导数据的能力。明年的飞行试验将继续以F-15E战斗机为载机,载机的飞行高度约为12200m,飞行速度约为M0.8,助推火箭发动机的燃烧时间不超过5s,导弹达到所需的初始飞行速度后打开进气罩,冲压发动机点火,其持续推进时间可保持数分钟。此外明年可能还会进行高超声速导弹的全面发射试验。

  高超声速导弹的弹重不超过1135kg,将根据不同的目标而采用单一战斗部或子弹药。目前美国空军和海军对于用高超声速导弹攻击所谓的时敏目标都非常感兴趣。

  

波音公司还希望进行采用超燃
发动机
的X-51"驭波者"的飞行试验,该项目正在由波音公司、普惠公司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共同研制,其飞行速度将达到M6~7。(鲁进军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