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新式电子攻击机亮相 可侦测敌雷达并进行干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美新式电子攻击机亮相可侦测敌雷达并进行干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星期四公开展示了第一架“EA-18G咆哮者”新式电子攻击机(EA-18G Growler)。这是波音为美国海军研制的新一代雷达干扰战机,可以为执行任务的军人提供更大保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波音要为美国海军制造90架新战机,整个计划耗资90亿美元,逐步取代已经用了30年的旧款四座“EA-6B徘徊者”(EA-6B Prowler)战机。新战
机的反雷达装置,除了可以侦测敌人雷达外,还能进行干扰。

  

波音将会安排新飞机于本月稍后时进行处女飞行,海军官员说,新战机将在2009年加入海军的战机编队。

  波音公司说,美国海军将于2008至2013年间,逐步淘汰“徘徊者”战机,不过每个飞机中队的新战机数目还没有定下来。

  美国海军表示,虽然“徘徊者”现时仍扮演重要角色,但已比不上其它更先进的战机。新式的“咆哮者”只搭载两名军人,但机身更纤巧灵活,速度也较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