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伊朗同意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地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最新一期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援引西方匿名外交人士的消息称,在今后数个月时间里,伊朗军方将会向黎巴嫩真主党秘密提供大量“萨姆”地空导弹,以提升真主党游击队应对以色列空中打击的能力。

  据法新社消息,8月4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伊朗政府官员上个月与黎巴嫩真主党的代表秘密举行了一次会议。黎巴嫩真
主党要求伊朗军方尽快向他们提供大量雷达制导的反舰巡航导弹以及“萨姆”肩扛式导弹。真主党与会代表称,自7月12日开战以来,以色列已经多次对黎真主党设在南部边境的基地发动空袭,并造成了极为惨重的损失。因此,真主党游击队急需伊朗提供大量肩扛式地空导弹,以提升应对以色列空袭的能力。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援引西方外交官的消息称,“参加此次秘密会议的代表级别都很高,伊朗方面派出了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数名高级官员,他们此前主要负责为伊朗所支持的外国武装集团提供训练和后勤支援。在这次会议上,黎巴嫩真主党的与会代表强烈要求伊朗继续提供更多的先进武器装备,包括萨姆肩扛式导弹等。伊朗军方官员也一再向真主党游击队做出承诺,他们将确保真主党能够继续获得稳定的武装装备供应,而且在最近就将获得大量性能先进的地空导弹。黎巴嫩真主党与会代表对此表示感谢,并称伊朗提供的反舰导弹此前已经炸死了4名以色列海军士兵。”

  这名西方外交官还表示,随着黎以冲突的进一步加剧,伊朗与叙利亚很可能会卷入战争。连日来,美国多次批评叙利亚和伊朗干涉黎以冲突,英国首相布莱尔也于2日警告叙、伊如果继续插手以黎冲突将面临对抗的危险。西方国家的一些官员认为,伊朗之所以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大量武器装备,目的主要是想创造一个“什叶派新月”地区,这一地区从波斯湾到

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这些国家都有大量的什叶派穆斯林,使得伊朗事实上成为整个地区控制者。

  在以色列的强烈要求下,美国政府也批准向以色列空军交付大量精确制导弹药。根据美国和英国的报道,在以色列政府下令以国防军强化对利伯仑的军事打击后,美国已经开始派遣数架运输机为以色列运送弹药。这些弹药包括用于以色列武装直升机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AGM-114“海尔法”反装甲导弹、用于以色列空军F-15I的100枚GBU-28B“地堡杀手”激光制导钻地炸弹。美国在对外军售机制下,还批准了对以色列空军提供JP-8喷气燃油,总合同金额高达2.1亿美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