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一宗教领袖呼吁联合国裁撤安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朗的一名宗教领袖4日称,联合国安理会应该立即予以裁撤。这名宗教领袖同时还呼吁穆斯林民众团结起来,支持真主党游击队抗击以色列。

  艾哈迈德-贾纳迪是伊朗最高立法监督机构“伊朗护教会议”的领袖,也是一名穆斯林高级神职人员。贾纳迪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接见穆斯林信徒时说,“在以色列军事入侵
黎巴嫩问题上,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多次针对平民目标发动空袭,并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亡。但截至现在,联合国安理会也没有通过谴责或实质性制裁以色列的决议案。但当伊朗准备进行出于和平目的的核能研究时,他们却立即通过了强硬的决议案,强行干涉我们的国内事务”。

  贾纳迪在讲话时称,“联合国安理会已经没有任何存在的必要,应该立即予以裁撤关闭。全世界的穆斯林信徒应该团结起来,无论以何种方式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支持或援助,都是完全应该的,也是非常必需的。目前,黎巴嫩真主党最需要的援助就是武器装备、医药以及食品等,穆斯林信徒向真主党提供政治与经济方面的援助,其实也是他们的一项宗教义务。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已经成为了一位世纪人物”。

  伊朗国家电视台全程直播了贾纳迪发表的讲话。贾纳在讲话中称,以色列与黎巴嫩的冲突已经爆发两周了,联合国4名观察员被以色列军队炸死、数百名黎巴嫩人丧生,但战事却一直久拖不决。针对以色列军队的暴行,联合国除了发表“震惊和悲痛”的主席声明外,基本上没有采取任何实质性的行动。早在冲突发生之初,美国就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要求谴责以色列的议案。美国的目的无非是想借以色列之手消灭黎巴嫩真主党,同时打击叙利亚和伊朗,以便实现其在中东地区的战略目标。在当前国际体系还没有绝对权威的情况下,不能对联合国安理会解决冲突的能力期望过高,这一机构应该立即予以裁撤。

  黎巴嫩与以色列之间一直冲突不断,联合国安理会此前以9票赞成、6票弃权通过了第1559号决议。内容包括尊重黎巴嫩的主权和政治独立,同时还呼吁解散黎巴嫩境内的所有民兵组织,主要指的是真主党游击队。这一决议当时遭到了黎巴嫩真主党、叙利亚以及伊朗的强烈抵制。(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