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装甲师狠刹公款接待风压缩招待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0:05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8月2日电 许虎、孙妮娜报道:在驻地景点多、迎来送往多的情况下,如何才能将接待经费开支压缩下来?济南军区某装甲师从落实规章制度和严格监督管理入手,狠刹接待超支。今年以来,该师没有出现一次超标准接待,没有一个所属单位违规接待,上半年招待费开支比去年同期下降46%。

  这个装甲师驻地有许多名胜古迹,近年来又增添了不少新的人文景观,每年都要举
办一些独具特色的旅游和文化活动,慕名而来者甚多。以往,由于各级介绍来人多,一些亲朋好友都把该师作为“落脚点”,一时造成接待任务十分繁重,招待费开支居高不下。师里也曾想办法压缩招待经费,但往往效果不明显。

  今年初,为狠刹公款接待风,这个师出台了《关于接待工作中的管理规定》:接待上级来人,属于履行公务的,均按招待工作餐实施;对地方旅游人员,一律由个人负责接待,严禁用公款接待私人来客、用公款旅游观光、用公款购买各类游园门票;为减少陪同,要求实行对口接待,陪餐人员一律交陪餐费;接待上级工作组的经费开支,严格实行联审会签、逐级上报、党委把关等制度。为加强监督,他们还成立了监察小组,每月对招待所执行开支的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机关人员按接待规定标准办事,坚决防止“使用透支”、“临时超支”等不良现象的发生。今年以来,该师领导和机关干部在地方举办的各个节日盛会期间,接待亲戚朋友多人,无一人用公车接送、用公款宴请、用公款购门票。

  目前,该师形成了一个“招待费用降温,工作热情升温”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他们先后投入百余万元用于基层建设,为连队配发了饮水机、电风扇、洗衣机等日常生活用品,受到官兵们的好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