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专家警告称极端分子可能再制造911式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英专家警告称极端分子可能再制造911式恐怖袭击

    以色列空军7月30日出动战机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加纳村进行空袭,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儿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著名国际问题专家罗伯特-费斯克今天警告称,以色列的军事行动造成大量黎巴嫩平民死亡,而自称民主的美国政府却置若罔闻,已经愤怒的极端穆斯林很可能再次制造类似于911的恐怖袭击。

  罗伯特-费斯克称,以色列在对黎巴嫩进行军事打击的过程中,已经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就在8月4日,以色列军方发射的4枚导弹击中了黎巴嫩边境地区的一座农场冷藏库,共
造成数十人伤亡。目前看来,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的军事冲突好象正在逐渐变成漫无目的,而这无疑将会使得局势进一步失控。截至目前,以色列在军事行动中共打死了50余名真主党游击队员,但死亡的平民数量却高达600人。以色列频频袭击黎巴嫩的城市桥梁、奶牛厂、加油站、燃料存储点、机场以及民宅等,已经使得全世界的穆斯林信徒极为愤怒。

  罗伯特-费斯克说,“对于以色列不断升级的军事行动,以及军事行动所带来的大量平民伤亡,美国人显然心知肚明,但他们却一直拒绝出面予以制止。穆斯林民众从美国政府的态度中得出结论,那就是以色列之所以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地面军事行动,并且屡屡伤及无辜平民,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美国的支持与纵容。穆斯林民众对以色列的仇恨,正逐渐转变成对美国、对整个西方世界的仇恨。因为有欧盟的贷款,桥梁与房屋都可以重新修建,但美国过去多年来树立的民主、正义形象,在坍塌后却很难再恢复。极端穆斯林很可能因此再次制造类似于911的恐怖袭击。”

  罗伯特-费斯克认为,在过去三十年时间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穆斯林民众正在逐渐失去“恐惧感”。尽管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如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比较亲近西方,但他们的国民却并没有这样做。穆斯林民众失去“恐惧感”后,国际社会就很难再让他们害怕起来,美国在

伊拉克就曾犯过这样的错误。对于穆斯林世界来说,以色列、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并不是在向民族主义开战,而是在对伊斯兰主义宣战,这就为极端穆斯林再次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提供了支持基础。

  美国国务卿赖斯7月底曾两次访问中东,在谈到以黎军事危机时,赖斯认为现在应该是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停火的时候了。而就在赖斯发表这一讲话后,美国总统布什却公开对外界表示,在没有彻底解决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前,绝对不可能实现停火。布什讲话结束两个小时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发表了与布什相同的观点。面对这一情况,伊拉克、约旦以及埃及的穆斯林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对以色列与美国表示强烈抗议。(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