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反对美国对两家俄军工企业实施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4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当天宣布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苏霍伊”公司实施制裁是不能被接受的。

  声明说,美方指控俄上述两家军工企业违反美国于2000年通过的有关禁止外国公司与伊朗进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贸易的法律,并作出了上述决定。声明指出,美方对俄公司的指控缺乏根据,俄公司在与国外进行军事技术合作过程中一贯遵守国际法准则和俄国内有关
法律。俄方向伊朗出售的完全是防御性武器,不会打破地区军事力量平衡。

  声明强调,美方上述缺乏远见的决定与发展俄美伙伴关系背道而驰,无疑会对两国合作产生负面影响。

  另据报道,“苏霍伊”公司当天驳斥了美国对其提出的指控。该公司副总经理克列缅季耶夫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该公司从来没有违反过美国法律,在过去6至7年期间该公司未向伊朗提供过武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