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艺轻骑兵”肩负新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评论员

  经军委领导批准,2006年全军业余文艺会演拉开帷幕。这是一次展示士兵艺术成果的盛会,也是一次检阅业余文艺队伍的盛会。

  这次全军业余文艺会演,是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军队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的形势下举行的。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部队文化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其特有的优势和功能,在学习好、宣传好、
贯彻落实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方面有所作为。要通过大力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演出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科学发展观的浓厚氛围,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和丰富内容以生动形象的艺术形式,灌输到广大官兵的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提高部队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能力,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

  开展部队业余文艺创作和演出活动,是我军的一个优良传统,是基层文

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具有旺盛的生命力。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舞部队士气,激励战斗精神,活跃部队生活,陶冶官兵情操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抓好业余文艺工作,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作为加强部队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

  业余文艺演出队是直接服务于基层的“文艺轻骑兵”,在新的历史时期肩负着活跃部队文化工作的重要使命。随着我军政治工作的发展和官兵精神文化需求的增长,部队业余文艺创作演出队伍要进一步强化为兵服务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深入火热的军营生活,紧贴部队实际,为广大官兵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