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6年全军业余文艺会演拉开帷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洛阳8月4日电记者曹慧民、新华社记者王东明报道:舞台点兵兵演兵尽展时代风采,三军同心心连心共谱打赢壮歌。以反映近年来军队群众性文艺演唱活动丰硕成果的2006年全军业余文艺会演,今天在古都洛阳拉开帷幕。15台兵味十足、充满战斗精神的文艺晚会,将在为期近1个月的会演中,先后在洛阳、广州、北京3个片区的舞台激情上演。

  据总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会演共有全军和武警部队的15支业余文艺代表队
参加。会演中的200多个作品,全部由部队非专业人员创作、编排、演出,包括歌舞、曲艺、小品等多种表现形式。这些文艺作品贴近时代、围绕中心,热情讴歌了军营的火热生活和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新风貌,具有浓郁军旅特色。

  会演结束后,将由全军优秀艺术家、文

化工作者和基层官兵组成的评委组评选出最佳创作奖、最佳表演奖和最佳晚会奖。会演专家组组长由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刚担任。

  洛阳片区的会演集中了沈阳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和第二炮兵4支代表队。第二炮兵代表队今晚进行了会演的首场演出。这台名为《前进!年轻的火箭兵》的文艺晚会,以“业余的风格,专业的水平”展示火箭兵的火热生活,反映导弹部队

信息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表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

  参加演出的演员们表示,今后要通过大力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演出活动,积极营造宣传

科学发展观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业余文艺创作演出贴近部队官兵的特殊优势和服务功能;在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中不断推动业余创作演出活动健康发展。

  全军业余文艺会演是一项全军性业余创作和演出评比活动,由总政治部主办。此前,我军已先后组织了5次全军业余文艺会演。上一次全军业余文艺会演在2003年举行,共有224个节目、1000多名演职员参加。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出席观看了今晚的文艺会演,并看望了各代表队演员和专家评委组的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