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退役士兵将享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6:1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广州8月4日电(记者郭莹玉)从2006年冬季开始,广东省所有退役士兵将可在省级以上重点职业学校享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以提高就业竞争力。

  据介绍,按照《广东省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实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的实施方案(试行)》,从2006年冬季开始,凡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广东省安置政策、能参加正常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都是免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的对象。

  退役士兵采取自愿报名的原则。接受免费培训的城镇退役士兵,不再领取政府发给的自谋职业一次性安置补助金。

  对报考高等职业院校的退役士兵,由教育部门组织考前辅导,经全省统一考试后,单独划定录取控制

分数线,择优录取。其中,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或团以上机关评为优秀士兵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悉,退役士兵的培训费用为一年制5000元,两年制1万元。珠三角地区发达城市由当地政府财政全额支付,其余地区由省政府财政支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