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考虑用无人机系统执行电子攻击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1: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7月6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航空副司令官约翰·凯斯特洛(John Castellaw)最近表示:正在考虑利用无人机系统(UAS)来执行电子攻击(EA)任务。

  与美海军一样,美海军陆战队的航空电子战能力目前主要依赖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EA-6B"徘徊者"(Prowler)电子战飞机,但该机在不远的将来就要逐步退役。美海军已选择了F/A-18F"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多用途战斗机的电子攻击机改型--EA-18G"咆哮
者"(Growler)作为后继,凯斯特洛则明确表示,美海军陆战队不会装备EA-18G,就像它不会装备F/A-18E/F一样。美海军陆战队目前考虑的解决方案是开发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电子攻击机改型并将UAS用于电子攻击。

  凯斯特洛在数周前视察了一支战斗在

伊拉克的美海军陆战队一线部队--VMU-2中队。他与这支UAS中队的指挥官和士兵都进行了谈话,以获得UAS用户的反馈信息。他说,部队需要更加静音、分辨率更高、可靠性更好的无人机(UAV),这是已有良好表现的UAS需要做得更好的地方。

  目前美海军陆战队装备着三个等级的UAS(Tier Ⅰ/Ⅱ/Ⅲ,越往后则航程越大,续航能力越强),其中"龙眼"(Dragon Eye)是第1等级,现在,美海军陆战队的该型机在伊拉克和其他地方的年战斗飞行时数可达7000左右;

波音公司的"扫描鹰"(Scan Eagle)暂时充当第2等级;"先锋"(Pioneer)是第3等级。目前美海军陆战队正开展第2等级制式UAS的研制竞标,领导这项工作的是位于弗吉尼亚州匡提科(Quantico)的海军陆战队作战开发司令部(MCCDC)。凯斯特洛表示,希望能与美陆军和美特种作战司令部联合开展该项目,而同样在使用"扫描鹰"的美海军也需要一种替换系统。他还说,美海军陆战队将组建更多的UAS中队。(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