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极端组织称已派出200名人弹袭击以色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创立的东南亚伊斯兰青年运动目前已经培训了200名自杀式袭击者,准备对以色列重要目标以及那些支持以色列军事行动的国家设施发动袭击,其中包括英国和美国,可能还有澳大利亚。

  总部位于雅加达的伊斯兰青年运动的主席夏比·迪杜(Syaib Didu)称,这些自杀袭击者受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报复以色列军事入侵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展开自杀式炸弹袭击。在
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迪杜说:“我们将有选择性地进行袭击,而且仅局限于与以色列切身利益有联系的目标,即那些支持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国家,我们不会没有选择地袭击所有的国家。”

  迪杜表示,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可能成为袭击的目标,甚至包括商业设施,除非他们放弃支持以色列。而一旦

澳大利亚总理乔治-霍华德将宣布支持以色列,那么他也将成为袭击的目标。

  迪杜称已经有3000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去袭击以色列目标。但他指出,目前暂时只有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217名武装分子已被派往国外准备发动自杀式袭击。迪杜称这200多名派往以色列的武装人员全部参加过阿富汗抗击苏联的战争,实战经验丰富。

  本周六(8月5日),东南亚伊斯兰青年运动计划在婆罗岛(Borneo)举行大会,将有3000多人参加,以向全世界显示力量。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城市波基阿纳克举行。

  印尼政府目前并没有就上述谈话发表任何评论。但温和派的印尼伊斯兰组织代表却对激进组织对境外目标发动袭击的能力表示怀疑,认为这只是做出一种姿态,表示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支持。印尼强硬派军事团体在过去经常发表言论表示派人去海外参战,比如参加阿富汗战争,但是结果证明往往是夸大其词。不过澳大利亚方面对此比较重视,联邦人力资源服务部部长霍基表示,外交部长和外交部对此十分重视,已经展开调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