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头目之子在霍洛岛被击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8: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菲律宾官员8月4日称,政府军在美军支持下的一次清剿行动中打死3名伊斯兰反叛分子,其中包括1名阿布沙耶夫组织核心人物之子。目前,菲律宾政府军仍在搜捕2名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疑犯。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政府军南方司令部长官阿斯卡拉尼称,在霍洛岛为期4天的清剿行动中,阿布沙耶夫组织高层人员沙希龙之子伊斯米被政府军击毙。伊斯米与其父均是美
国国防部悬赏通缉的14名菲律宾武装分子之一。

  有政府官员称,至少有3名武装分子被打死,2人受伤,另有5名政府军士兵在行动中负伤。但阿斯卡拉尼表示,军方目前仍只能确认伊斯米死亡。

  阿斯卡拉尼称,在武装直升机发射

火箭弹后,菲政府军8月3日对向印丹南小镇附近山区移动的反政府武装展开了猛烈的炮轰。他说,在炮轰之后反叛武装没有任何回应。

  菲律宾政府军此次行动的目标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阿布沙耶夫高层领导人,该组织因绑架及制造爆炸袭击事件而声名狼藉,其核心成员包括布沙耶夫主要领导人亚尼亚拉尼及沙希龙等人最近曾在霍洛岛出现,从而引发了政府军的清剿行动。伊斯兰团2名涉嫌参与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成员也在清剿名单之中。

  据悉,美军驻霍洛岛协助反恐任务的部队为此次行动提供了情报和通讯支持。一些菲律宾前反叛武装成员也与政府军合作,提供了有关信息。

  阿斯卡拉尼称,约有200名游击队成员出没于印丹南附近,并且分散成为更小的团伙以躲避政府军打击,军方正在关注当地情况。(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