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改善萨达姆关押条件 可看电视配有治疗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官员阿克力·赛拉义姆3日称,伊拉克内政部目前已经同意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将为他配备专门的治疗室,并允许他收看多套阿拉伯卫星电视节目。

  赛拉义姆称,伊拉克内政部已经批准了监狱方面的申请,同意他们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根据内政部目前的批复,监狱方面将为萨达姆配备一间专门的治疗室,经过长时间
的绝食,已经69岁高龄的萨达姆身体状况大不如前。监狱管理部门近日对萨达姆进行了身体检查,发现他患有轻微的高血压与动脉硬化。

  萨达姆以前只能阅读经过挑选了的

伊拉克报纸,但只要是有关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报道,看守人员都要将之剔除后才能交给萨达姆。经过伊拉克内政部的批准,萨达姆今后在监狱中就可以收看到多套阿拉伯卫星电视节目。

  赛拉义姆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8月1日收到了监狱管理部门的申请,要求改善萨达姆目前的关押条件。他们在申请中称,萨达姆已经69岁高龄,而且在最近的体检中还被查出患有高血压与动脉硬化,因此应该为他配备专门的治疗室。内政部在接到申请后,在今天正式同意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尽管萨达姆是一个对伊拉克人民犯下屠杀罪行的屠夫,但只要他的身体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我们仍将会尽一切努力来为他进行治疗。萨达姆的监狱位于巴格大戒备森严的绿区地带,平时甚至连他阅读的报纸都要接受看守人员的检查,但他马上就将可以看到多套阿拉伯卫星电视节目了。”

  赛义姆说,尽管伊拉克内政部已经同意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但绝对不会允许萨达姆长女拉加德此前提出的回国探视申请。拉加德与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一直保持着秘密的联系,并为他们发动恐怖袭击提供援助资金。伊拉克内政部此前已经将拉加德列入到全球通缉名单,如果她果真回到了伊拉克,内政部将会立即要求警方将她抓捕。伊拉克政府绝对不会在这一问题上做出任何妥协,萨达姆受审并可能会被叛处死刑,这是他对自己的屠杀罪行必须付出的代价。

  当被问到如果看待萨达姆第四名辩护律师阿尔蒂尼遇害时,赛义姆说,到目前为止,伊拉克内政部以及特别法庭均对巴亚姆·阿尔蒂尼的律师身份表示怀疑,事实上,他此前根本没有获得过法庭的正式授权或认可。他因此也根本没有资格为萨达姆进行辩护,也不是萨达姆真正意义上的辩护律师。阿尔蒂尼遇害只是一起普通的枪杀事件,伊拉克内政部对此表示遗憾。(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