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特种作战突击步枪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0:3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5日报道] 2006年6月,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批准了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SCAR)的小批量生产。该枪预计于2007年1月开始交付,初始作战试验和评估将在2007年3~6月期间进行。这种多口径模块化卡宾枪将为未来的轻武器发展指明道路。

  SCAR步枪包括2种型号:Mk16 轻型SCAR(SCAR-L)和Mk17 重型SCAR(SCAR-H),SCAR-
L发射5.56×45毫米枪弹,SCAR-H发射7.62×41毫米枪弹。射手可以快速更换枪管,使SCAR在标准型、近战型和狙击型等变型中快速转换,以执行各种任务。SCAR L和SCAR H的零部件通用性超过90%,包括通用的上机匣、枪托和扳机座。

  SCAR-L和SCAR-H将会替换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目前使用的5种武器。SCAR-L将用于替换M4A1式卡宾枪、近战步枪(CQBR)和Mark 12式特种用途步枪,SCAR-H将用于替换M14式7.62mm步枪和Mk11式步枪。

  到目前为止,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在该项目上投资了近300万美元。目前,SCAR只能发射2种口径弹药,未来,它还将采用其它口径,包括7.62×39毫米枪弹和其它大口径枪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