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为“虎”直升机订购PARS 3导弹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0: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德国为“虎”直升机订购PARS3导弹系统(图)

“虎”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7月3日报道]  6月30日,德国国防技术和采办联邦局(BWB)同LFK-MBDA 德国公司和迪尔 BGT 防务公司签署了PARS 3远距精确发射后不管武器系统采购合同。该合同价值3.8亿欧元,要求截止到2014年为德国陆军完成工业化和交付680枚导弹。

  PARS 3 LR(第三代远距导弹)是德国陆军为"虎"直升机订购的主要武器。PARS 3 LR导弹的生产将由PARSYS公司负责,PARSYS公司是由LFK 公司(占50%股份,现为MBDA公司的一
部分)和迪尔 BGT 防务公司(50%股份)合资开办。

  PARS 3 LR是为"虎"支援直升机开发的,可以用来在最远6000米的距离外摧毁坚固的高价值目标。这种新的发射后不管导弹可以在发射后允许直升机立即离开原位,这样可以提高直升机和机组人员的的生存几率。这种新导弹的打击精确度由一个与光学系统相连的被动红外寻的头来保障,可以在全射程范围内进行明确的目标识别和目标指示。导弹弹头已被证实可以攻击多种目标,并具有很大的升级潜力用于满足未来需求。

  整个PARS 3 LR系统的开发于2004年中期正式完成。然而,在1998年80架"虎"直升机的批量生产合同签订之时,LFK GmbH公司就一直在制造PARS 3 LR系统的关键部件,之后PARS 3 LR系统被欧洲直升机公司综合到"虎"直升机。

  LFK-MBDA 德国公司的总经理Werner Kaltenegger说:"我们很高兴能签订这项合同,因为它通过一个共同的项目巩固了德国导弹工业,并为'虎'直升机和德国国防军提供了最好的武器解决方案,同时还使LFK、DBD以及我们的子承包商获得了工业能力和重要关键技术。"

  MBDA公司的CEO Marwan Lahoud说:"德国的这项采购决定是一个主要的进步,因为它为"虎"直升机的主要武器需求提供了一种欧洲解决方案,同时使德国为建立欧洲战地攻击解决方案做出了重要贡献。"(杨玉岭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