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没有硝烟的网络战争:黎以冲突引发博客大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0:02 现代快报

  民间战

  也许面对以色列的炮火,黎巴嫩的百姓并没有太多招架的余地。于是一些人转而借助网络博客来发泄心中的不满,而以色列网民则借助同样的手段为自己的国家辩护。一场没有硝烟的网络战争已经悄然拉开了帷幕。

  黎以人民网上叫板

  8月1日,黎巴嫩加纳村遭以色列袭击死伤近60名平民后的第三天,加纳(Qana)这一单词成为了当天网民搜索第二多的关键词。凡是与之相关的博客新闻后面都跟了数千条评论。

  “真是糟糕的一个上午!以色列人早餐的菜单是黎巴嫩南部村庄加纳那些半熟的、偏熟的和熟透的孩子和妇女。这道菜足以喂饱以色列整个军队,并如愿以偿地让黎巴嫩人痛苦不已。”一名身在黎巴嫩的网友在博客中写道。

  但以色列人却将矛头指向了真主党,一名叫“澳洲戴维”的以色列人在博客上写道:“真主党应该为整个悲剧负全部责任。他们在居民区附近向以色列发射

火箭弹,因为他们知道以色列的武力回应势必会引起平民伤亡,并很快就会招致国际社会的批评。”

  以黑客攻击黎电视台

  而一些来自以色列黑客的图片和声明,已出现在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节目中,一些图片显示真主党武装人员的尸体,另一些信息则称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是说谎者。

  以色列最近还对黎巴嫩调频电台的节目进行了黑客攻击,使它们播出了事先录制好的时长为两分钟的录音:“纳斯鲁拉派他的手下,在毫无准备中与以色列的钢铁军队作战,停止收听爱国歌曲吧,思考一下,回到现实中来吧。”

  据报道,以色列动用了各种技术手段,对黎巴嫩真主党发动心理战。黎巴嫩的手机用户也收到了以色列发来的短信和语音信息,信息称以色列的攻势只针对真主党,并不针对黎巴嫩人民。 (万艳 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