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斯兰国家要求黎以立即停火 国际会议再度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51 北京晨报

  17国代表参加会议 考虑向中东派遣维和部队

  以黎冲突第23天

  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代表3日在马来西亚举行中东问题紧急会议,要求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立即停火。并考虑派遣部队参与维和行动。

  在现任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的召集下,伊斯兰会议组织57个成员国中17个成员的代表与会,其中包括伊朗总统内贾德、印度尼西亚总统尤多约诺和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

  谈及以色列对黎巴嫩3个星期的进攻,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伊赫桑奥卢告诉与会者:“愤怒正在整个伊斯兰世界蔓延。我担心,这种集聚的愤怒正在转变为对于进攻方及其保护者的永久憎恨。”

  会议间歇期,伊赫桑奥卢告诉记者,一些伊斯兰国家准备派遣部队参加国际维和部队,帮助结束冲突。但他拒绝透露哪些国家准备派遣部队。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告诉与会者:“我们不能继续仅仅对暴力发表谴责声明,我们必须担负更积极的任务,结束当前在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发生的暴行、流血和毁坏。”

  巴达维说:“我们必须显示,已经准备好为联合国旗帜下的维和行动派遣兵力。马来西亚已经准备就绪。”(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庄北宁)

  国际会议再度推迟

  联合国官员2日说,原定3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关于组建驻黎巴嫩多国部队的国际会议再度推迟举行。外交人士说,法国和美国正在就一项关于结束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进一步弥合分歧,但双方在停火与部署国际部队的先后顺序上仍未达成一致。法国草案内容目前已得到多数国家赞同。决议草案要求,黎以双方立即停火,构建实现长期和平的政治框架,然后向黎南部地区派驻国际部队;但美国坚持,所有这些步骤必须同时完成。

  美联社援引外交官的话说,双方弥合分歧的折中方案之一,就是将决议草案“拆”成两份。在第一份决议中要求双方停火,并部署一支先头维和部队;在第二份决议中致力于通过更大规模的长期驻黎部队实现各方达成一致的政治解决方案。

  不过,美联社分析说,即使最终出台,决议案被黎巴嫩和以色列两国同时接受的难度也非常大。以方已表示,希望北约参与国际部队,并且这一部队应该致力于解除真主党武装;黎巴嫩则希望只是对目前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实施扩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徐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