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称袭击加纳误伤平民实际上只有28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3:25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军方称袭击加纳误伤平民实际上只有28人

以色列空军30日出动战机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加纳村进行空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3日电 以色列军方今天表示,根据黎巴嫩当地医院的最新统计,以色列战机空袭黎巴嫩南部的加纳村,实际上只造成了28位平民死亡,而不是如外界此前所报道的52人。

  以色列军方官员对《国土报》记者表示,以色列空军战机30日对黎巴嫩南部的加纳地区发动了空袭,炸弹击中了一幢三层楼房。当时有媒体宣称以军的这次空袭行动共造成了
52人死亡,其中还包括23名正在地下室熟睡的儿童。但根据黎巴嫩当地医院的最新统计,以军空袭实际上只造成了28位黎巴嫩平民死亡,而且死亡的儿童人数也远远少于外界此前的报道。

  以色列军方官员说,“空袭行动结束后,黎巴嫩国际红十字会立即展开救援,并将许多伤者送到了附近的

医院接受治疗。为统计具体的伤亡情况,所有遇难者的遗体最终也被送到了这所医院。根据他们最新披露的数据,当天共有28人在以军空袭行动中丧生。在发动空袭前,我们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向黎巴嫩平民发出了警告,但他们仍然拒绝从这里撤离。黎巴嫩真主党绑架了加纳地区的人民,他们在居民区中部署了
火箭
弹,并从这里对以色列境内发动袭击。我们当天派遣战机发动空袭,目的就是为了摧毁真主党游击队的导弹发射架”。

  以色列军方3日完成了对空袭加纳事件的调查,并发表了一份声明。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表示,如果以军事前得知大量平民居住在加纳村,他们就不会对其发动空袭了。事发当天以军共向加纳村的一座楼房发射了两枚导弹,但其中的一枚没有爆炸。声明还称,以军在事发前已经向加纳村以及周围村庄的居民发出过几次警告,敦促他们尽快离开。但对于造成无辜平民伤亡,以色列军方将再次表示哀悼,同时指责真主党将黎巴嫩平民作为真主党与以军之间的屏障。

  黎巴嫩官员此前表示,以色列已经不止一次地袭击黎巴嫩的加纳村,并炸死了大批黎巴嫩平民。1996年,以军轰炸了联合国维和部队设在加纳的营地食堂,炸死了106名在那里躲避战火的黎巴嫩无辜百姓,另有120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伤势严重的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士兵。世界各国均对表表示愤怒,以军最终被迫停止了代号为“愤怒的葡萄”的军事行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