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期望到2015年获取全球航天业务市场21%的份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8:5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俄新社2006年7月6日报道]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表示,作为俄内阁6日通过的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俄罗斯期望在2015年以前可在航天业务市场中占有21%的份额。

  波米诺夫说,据评估,世界航天业务市场目前交易额约200亿美元,俄罗斯占有其中的11%份额。发展战略旨在开创高技术业务,向全球市场生产有竞争力的高技术产品。

  在一次关于太空战略的政府会议上,俄总理佛拉德科夫说,俄罗斯曾是太空领域的佼佼者,若想保持其优势所在,必须更加努力。

  俄罗斯的

火箭和航天工业具备完成该目标的潜力,但需要付出巨大努力以增强竞争能力。俄罗斯太空设备中仅有41%达到国际标准。俄罗斯的另一个目标是增加太空产品并增加民用太空产品的比例(目前约占20%)。到2010年,希望增长至30%。这个目标也将鼓励其他工业的发展。

  航天工业发展的其它优先领域是太空探索(俄罗斯计划到2015年巩固该领域的优势地位),以及火箭工业中数量更多、质量更好的防务产品。

  到2015年以前,俄罗斯航天领域将形成3-4个综合性机构,将涉及俄罗斯60%的航天企业。俄罗斯航天企业的新工业设备比重也将由3%增至33%-3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