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战机继续轰炸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和贝卡谷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以色列战机今天继续对位于黎巴嫩首都郊区的黎巴嫩真主党据点进行轰炸。黎巴嫩与叙利亚北部边境以及贝鲁特东部的贝卡谷地都遭到了空袭。

  美联社报道称,以色列已经向黎巴嫩南部地区增派8000名士兵,该暴力冲突将不会在短期结束。

  黎巴嫩真主党“灯塔”电视台今天报道称,该党游击队同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边境村庄泰比交战,摧毁了以色列一辆坦克,两辆推土机并打死或打伤以军的一名士兵。而以军表示坦克只是轻微损伤,根本没有人员伤亡和其他严重损失。

  有目击者表示至少有四枚导弹击中了贝鲁特南部郊区Dahieh,该地区居民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三个星期前战争刚开始的时候,就遭到了以色列的多次袭击。黎巴嫩电视台称此次袭击的目标是Dahieh和al-Ruweis两个地区交界处的一些真主党建筑物。这些包括一个传教中心的建筑物在早先的突袭中已经受到过攻击,破坏程度也比较严重。

  这是将近一个星期以来以色列第一次对黎巴嫩首都南部郊区进行空袭。在此之前,黎巴嫩真主党用

火箭弹袭击了以色列的Afulah镇,这也是目前为止对以色列最深入的一次打击。2日,黎巴嫩真主党破记录地对以色列发射了200枚火箭弹,其激烈程度不亚于黎以边境上的战斗。

  黎巴嫩安全官员表示,今天早些时候,以色列战机还向黎巴嫩东南部的Rashaya镇发射了16枚导弹,其主要目标是当地主干道和真主党游击队可疑藏身处。他们说对道路的袭击的目的是防止人们从一个村庄跑到另一个村庄,这也是以色列破坏黎巴嫩基础设施策略的一部分。

  黎巴嫩广播台说,以色列的其他袭击目标是靠近黎巴嫩与叙利亚北部边境的基础设施。此次袭击24小是中以色列的第二次空袭,在此次空袭中一座连接当地同的黎波里港的桥梁被炸毁。

  贝卡谷地位于贝鲁特东南方约75公里处,据目击者称以色列战斗机连夜对当地公路发射了两枚导弹。截至周四,黎巴嫩方面还没有即时的伤亡报告。(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