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防务新观察》 > 正文

8月6日《防务新观察》紧急救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34 新浪军事

  《防务新观察》紧急救援

  2006年5月27日凌晨,里氏6.4级地震袭击了印度尼西亚日惹以南25公里处的班图尔县,顷刻间90%的房屋倒塌,道路损毁,6000多人在地震中丧生,5万多人受伤。这是印尼自2004年底印度洋大海啸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在对印尼地震灾区救灾的世界各国援救队伍中,有一支队伍装备精良、操作规范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中国国际救援队。中国国际救援队主要围绕医疗救护、灾害评估、搜索营救三方面开展工作,建成了当地唯一有能力实施大手术的流动医院。此外,由顶尖专家组成的灾情评估小组还对灾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地震灾害调查,为印尼政府提交了详细的灾情评估报告和恢复重建建议,获得当地群众和官方的高度赞誉。

  近年来频发的自然灾害越来越多地成为威胁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如印度洋海啸,巴基斯坦大地震,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等。除造成了灾难发生地民众巨大伤亡外,对一国及周边国家甚至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都带来了冲击和影响。因此,重大自然灾害事件应急与救援的国际化已成为一个国际合作的重要趋势。中国为了积极参与自然灾害的国际救援,于2001年成立了一支国际救援队。近年来已经出色地完成了印尼海啸救援、巴基斯坦地震等许多重大自然灾害的国际救援任务。

  嘉宾主持张召忠将邀请分管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工作的武警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侯世科、有着多次海外救援采访经历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公海全以及军事专家尹卓做客本期的《防务新观察》共同探讨自然灾害与国际救援的话题,同时也给您带来关于国际救援的精彩故事。

  播出频道: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

  播出时间:(首播) 8月6日周日20:03分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