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情连连看》 > 正文

8月6日《军情连连看》之空中白宫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18 新浪军事

  <<军情连连看>>之空中白宫安全

  2006年6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乘坐空军一号悄然突访伊拉克。这是空军一号今年首次亮相巴格达机场。而就在不久前,因为反导系统被在网上披露,空军一号曾经停飞。

  “空军一号”素有”空中白宫”之称.“总统在地面上能干什么,在空中也照干”其完
善的通讯系统等各类设施,能为美国总统及其助手提供全球各地正常或机密资料的传送和接收,是总统出行期间临时的美国三军空中指挥中心。近期的军情连连看军事专家及军事发烧友将一道与您关注空中白宫的安全问题.

  一. 肩抗式导弹:恐怖分子的首选

  在众多能对空军一号进行攻击的武器中,恐怖分子最容易获得的武器恐怕就是肩抗式导弹了。电影《真实的谎言》中,就曾经出现过肩扛式导弹攻击战斗机的一幕。

  肩扛式导弹成为恐怖分子的首选是因为它的一些优点被恐怖分子所看中:机动灵活、廉价、容易掌握、容易获得、被动红外制导不容易被发现。必须要专门的反导装备才能够侦测到它。恐怖分子的确用肩扛式导弹对民航客机进行过攻击。

  二..地空导弹的威胁

  能够对空军一号形成威胁的还有地空导弹。今天,用地空导弹成功打击战斗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了躲避地空导弹的袭击,战斗机开发出了一系列的反导装置。电影《深入敌后》中,一名美军中尉驾机执行任务拍摄地面敌军情况照片时,闯入军事禁飞区,被地面武装发现,他们用来打击大黄蜂战斗机的正是地空导弹。那么如果是真正的空军一号遇到袭击会怎么样呢?

  空军一号装备着尖端的反导防御系统;  空军一号起飞后都会有战斗机护航,即使这些战斗机没能阻挡住来袭的导弹,空军一号本身的两套防御系统仍然可以发挥功用。空军一号上的ECM电子对抗系统可以干扰敌方雷达,迷惑导弹的瞄准系统,使其无法锁定目标。对于热寻的导弹空军一号也自有妙招,当这种导弹来袭时,空军一号可发射出大量信号弹,诱骗热寻的导弹转而追踪明亮炽热的信号弹。《简氏防务周刊》的尼克·库克称,空军一号配备的防御系统可能还包括一种电脑设备,它可以确定导弹方位,然后发射激光或红外线光束致盲或破坏导弹的制导系统。

  三战斗机对空军一号的威胁

  在影片中空军一号被六架米格飞机拦截,米格飞机远程发射导弹 , 空军一号机动躲避.

  对于机栽导弹最先进空空导弹aim120尽管弹药量很轻但其特有的爆破原理仍有很大威胁.空空导弹,地空导弹,肩抗式导弹在对空中白宫形成威胁之余,美军信息安全也是威胁空中白宫安全的因素之一.加强信息安全美军任重道远!

  空中白宫 的威胁究竟来自何方 军情

连连看近期播出 敬请关注 !

  军情连连看播出时间:

  8月6日 中央7频道 22:37首播

   重播8月13日15:34 17:30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