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官员涉嫌向美CIA女间谍泄密 当局拟月底开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据《印度时报》报道,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对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计算机系统管理员鲍拉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印度可能在8月7日就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间谍案提出指控。

  鲍拉、印度研究与分析局前计算机和培训主任达斯古博塔、印度研究与分析局前高级特工赛尼因为向美国中情局女特工提供机密情报而被逮捕入狱。

  德里高等法院1日称,将于8月30日举行有关鲍拉保释申请的听证会,有迹象表明随着间谍案丑闻的发展,更多的印度安全部门官员可能会涉案。鲍拉的律师贾恩早些时候在法庭上称,她的当事者只不过是达斯古博塔和赛尼的工具,这两人是间谍团伙的主谋。贾恩计划将对安全部门的更多级别官员提出具体指控。

  消息人士称,调查人员从鲍拉朋友那获得的一个闪存盘是对鲍拉提出指控的根据,贾恩可能要求调查人员解释另外十个闪存盘里的内容。调查人员在调查达斯古博塔和赛尼时获得了十个闪存盘。

  据称,在赛尼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任职期间,总理办公室的一些文件、情报部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之间的一些机密文件被泄露给了中情局。调查工作的重点可能是赛尼和达斯古博塔是如何获取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和分析与研究局这两个敏感职位,以及为什么允许他们与美国人保持了那么长时间的联系。

  根据规定,研究与分析局局长和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都必须对候选人的背景进行审查,候选人在通过审查后仍需要被监视一段时间,但有关方面在赛尼和达斯古博塔开始会见美国驻印使馆年轻的女外交官、三等秘书柔萨纳之后并没有发出警报。

  间谍案曝光后,柔萨纳已回国。自2005年9月以来,柔萨纳每月会见她控制间谍的次数至少达十五次。赛尼作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全国情报安全协调组组长可以看到情报部门、外交部和国防部收集的情报。

  鲍拉告诉调查人员,他是在赛尼和达斯古博塔的指使下向柔萨纳提供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机密情报,他会见柔萨纳时赛尼和达斯古博塔都在场。间谍团伙成员曾在数个公共场所会面,应达斯古博塔的邀请,鲍拉和美国外交官柔萨纳出席了数个聚会。(中新网8月3日电 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