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就“机要费”案向李登辉致歉遭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先后找台联党干部与“独派”大老到“总统府”,说明公务机要费使用情形。陈水扁强调自己没有特别针对李登辉的意思。他还对台联党人士表达对李的“歉意”,希望当面拜会李化解误解。近李人士则表示,李登辉日前说陈水扁“乱搞一通,已经没有救了,不要理他。”

  据报道,对于陈水扁向李登辉表达歉意,希望拜会李登辉,部分台联党“立委”并
不认同,也对党团干部被阿扁摸头的做法相当不以为然。近李人士表示,李登辉日前说,陈水扁对于公务机要费争议的处理,找名嘴去说明,“乱搞一通,已经没有救了,不要理他。”

  报道指出,昨天“总统府”邀请台联党党团干部,包括总召黄适卓、副总召廖本烟、干事长郭林勇、副干事长黄宗源等四人,昨天下午五点到“总统府”,由陈水扁向他们说明公务机要费的使用情形,会谈约四十五分钟。晚上则在“总统府”约见“考试院长”姚嘉文、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辜宽敏等人,会谈近一个小时。

  据悉,陈水扁在会见台联党人士时,一开始向李登辉表达歉意,过去一些谈话有不妥的地方,“我没有那个心,不是我的本意,话说得快了一点”。陈水扁说明公务机要费的使用情形,是从两蒋时代到李登辉时代,一路说明下来,并没有针对李登辉的意思,“更没有要拿李登辉垫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