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最早27日发射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8月2日凌晨,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被缓缓移向位于海边的发射架上。美国宇航局已经准备好本月晚些时候恢复在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工作。

  据路透社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受雷暴影响,“亚特兰蒂斯”号两度推迟“上架”。当地时间2日凌晨2点,宇航局决定时机已经成熟,“亚特兰蒂斯”开始缓缓地朝发射架前进,预计将会当地时间2日上午10点矗立在发射架上。

  肯尼迪航天中心发言人称,美国宇航局有充足时间准备“亚特兰蒂斯”的发射。“亚特兰蒂斯”最早可望在8月27日发射升空。

  自美国“哥伦比亚”号

航天飞机爆炸坠毁后,美国在
国际空间站
上的活动陷入停滞。随着“发现”号航天飞机上个月试飞成功,美国宇航局鼓起了推进空间站建设的勇气,他们想恢复每年5次的航天飞机飞行惯例。

  包括“发现”号和“亚特兰蒂斯”号在内的美国航天飞机舰队预计会在2010年退役,在那之前,美国必须完成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国际空间站建设。(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