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政治人物声望民调马英九居首陈水扁垫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香港《大公报》援引台湾媒体消息称,陈水扁办公室陷入弊案风暴,岛内政坛正值多事之秋,根据台湾TVBS电视台最新民调显示,在台湾十大政治人物声望排行榜中,身兼台北市长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以满意度六成一排名第一,最后一名是陈水扁,满意度只有一成一,比上一次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紧跟在马英九后面的是“立法院长”王金平,以五成六的满意度排名第
二;第三名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满意度为四成八;民进党的谢长廷和“行政院长”苏贞昌也挤进前五名,满意度分别是三成九和三成八。

  吕秀莲满意度三成三排名第六,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满意度二成八,李登辉满意度为二成五,最后一名是陈水扁,满意度为一成一。

  岛内十大政治人物满意度陈水扁敬陪末座,而在民进党支持者中,不满意陈水扁表现的也达到四成六,“台联”支持者也有近四成不满意陈水扁的表现,至于在蓝营支持者方面,有近九成的人不满意陈水扁的表现。

  此外,在政党的支持度方面,有四成一的民众支持

国民党,支持民进党的占一成二,支持“台联”和亲民党的民众各占百分之三,三成六的民众选择保持中立。

  TVBS电视台在五月二十七日“罢免陈水扁案”在“立法院”表决当天晚上进行的民调显示,陈水扁的满意度只有一成六,不满意度高达七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