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老爸入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8:26 中国国防报
卢俊兵

  星期一晚上开完班务会后,广西某预备役团一级士官、水电班班长杨顺利拆开刚收到的家信,坐在小凳上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他看着看着,忍不住笑出了声,把全班战士都吸引了过来。杨班长把信递给大家,大伙一看,全乐了。

  原来,这是杨班长的父亲写来的“报喜信”。信中写道:“顺儿,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老爸入党了,非常感谢你对我指导和帮助……”禁不住大伙儿的软磨硬泡,杨班
长道出了实情。

  去年7月,当了4年兵没回过家,已是士官的杨班长,荣归故里。父母脸上始终笑容灿烂。也难怪,儿子在部队年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岗位标兵”,乡里每年都敲锣打鼓把喜报送到家,儿子是他们的骄傲。杨班长认真向父母汇报几年来的部队生活,当说到自己已入党时,杨伯听得两眼放光。

  杨班长发现老爸表情有点儿怪,好几次对着自己欲言又止。几天后,杨伯终于吐露了心事。原来,杨伯曾先后5次向村党支部递交

入党申请书,但都因条件不够而未能如愿,他想让儿子给支个“招”。

  杨班长笑着指出了老爸的不足:先锋作用不够,模范意识不强。杨班长教老爸重新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并告诉他,党组织考察重在平时的表现,靠投票前“突击”是行不通的。他还劝老爸,村里修路、挖渠的事一定要积极参加。整个假期爷俩都没离开这个话题。

  回到部队后,杨班长结合新党章教育进程,还时时对老爸进行远程“函授”。杨伯也像小学生似的,经常向杨班长“汇报”自己的进步情况。

  今年7月,52岁的杨伯终于如愿以偿,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专门给儿子寄来了这封“感谢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