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八一”座谈会上实话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8:18 中国国防报
王桂军 巩传忠

  每年“八一”前夕,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人武部都要组织“八一”座谈会。往年座谈会,无外乎军地领导寒暄几句,说说客套话、聊聊天,沟通一下感情。而今年的座谈会,会场内外面貌一新,各单位讲实话、办实事、务实之风令人欣喜。

  座谈会刚刚开始,区招商四局局长、民营办主任刘希峰首先发言:“通过对费县在复转军人中开展的‘珍惜过去光荣,创造今日辉煌’活动经验的学习,我们决定,从登记注
册、税收返还上制定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鼓励、扶持区内军转干部、军人家属创办、领办民营企业。这样既能减轻政府安置压力,又能发展地方经济,还能使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工作,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太好了,我们已经拿出了初步意见,明天就安排人与你们联系,共同探讨,尽快落实。”人武部政委许常勇高兴得直拍大腿。

  “我说几句。”区司法局局长刘莱祯接过了话茬,“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在‘军人

维权法律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基层法律服务咨询站点,对涉军案件和法律问题,及时与法院对接,及时受理,切实保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一定配合,办好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军事法庭,保证特事特办,限时处结。”区法院院长王传华的当场表态,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说实在话,我们公安部门还真得好好感谢人武部,感谢全区民兵预备役人员。‘平安莱城’创建活动光靠我们公安干警远远不够,春节期间的社会治安、还有平时的维稳处突、治安巡逻,民兵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河沙治理也是这样。从前年全市开展河沙综合整治工程以来,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治理滥采滥挖、规范河沙经营秩序以及牟汶河、汇河河道绿化、筑坝固堤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出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莱城区公安局副局长张宝城的客气话还没说完,沙资源管理局局长陈菊文抢过话筒。

  区教育局、卫生局等十几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军人子女入托上学,军人及其家属就医等方面说出了拥军优属的政策和做法,你一言,我一语,小小的会议室里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下班时间已过,座谈会还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