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把青年凝聚在党旗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6:32 解放军报
韩乐军 陈继涛 本报特约通讯员 丁勇

  沈阳军区某师坚持“抓党建带团建”,把党员先进性教育向团员青年延伸,积极开展“把青年凝聚在党旗下”活动,提高了团员青年的素质,激发了他们爱军习武、立志军营成长成才的热情。

  依靠环境熏陶人,依靠学习培育人。师里制定了《团员青年人才培养规划》,并在全师广泛开展了读书活动,并投入一定资金给官兵购买了名著读本,通过以考促读、以评促
读、以奖促读的办法,“逼”着团员青年多读好书、少读闲书、不读坏书。好的环境促进人的成长,在成长中团员青年们对困惑的问题理解得透了,认识得深了。

  活动跟着形势变。针对目前在改革开放中出现的工人下岗、企业兼并等一些困惑性问题,他们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驻地改革开放成果展,邀请明星企业的厂长、经理到军营畅谈改革成果,使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支持和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在今年“国防日”到来之际,他们组织青年官兵参加了由驻地团委举办的“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并荣获特等奖。

  这个师还特别注重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成人成才。针对士兵服役期短的情况,他们着眼军事斗争准备,合理调整战士成才规划,帮助战士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使他们在各自的舞台上一展身手。某炮兵团12连士官团员张林在团支部的领导下,刻苦钻研军事技能,瞄准“打赢”强素质,去年参加了军区组织的“科技练兵四会教练员”比武竞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立二等功,被团里提干并保送到大连陆军学院学习。

  为强化团员青年的学习积极性,他们还健全了学历升级、技术升位的“士官双升”机制,引导团员青年结合本职参加各类函授学习。现在该师95%以上的团员青年,人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成才计划,人人都定下了学习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