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夫妻拌嘴的幽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6:32 解放军报
张文举

  人人都希望夫妻和睦,但由于性格、文化修养等诸多方面的差异,即使磨合了大半辈子的老夫妻,也难做到勺子不碰锅沿。当您和老伴之间爆发“战争”时,不妨“幽它一默”。

  一次,听见邻居老两口吵架,便前去相劝。老太太首先看见了我,随即话锋一转,“你看看,你老大哥凶得像老虎一样,巴不得一口把我吃掉!”一句幽默,气氛立即缓和不
少,老头灵机一动道:“你老嫂子才厉害呢,像是武松,要把我这老虎打死。”“嗨,说到底还是大哥怕老婆啊!”我的话音刚落,老两口“扑哧”一声,“恩怨”一笔勾销。

  我们单位老李,一天在大街上遇到了不愉快的事,回到家里对老伴大发脾气。老伴一直忍着,待老头子发泄完后,再进行劝导。老头子反问:“你怎么不跟我吵呢?”老伴

幽默答道:“你已经划着了火柴,我再拿鞭炮凑过去,那不是找着挨炸吗?”一句幽默,融化了老头子心中的“冰峰”。

  生活像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则波涛汹涌。幽默就像救生圈,老年朋友们,慷慨地释放你的幽默吧,不要总是斤斤计较,生活需要理解和笑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